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学霸张佳乐的校园生活4

孙哲平前脚刚进店,就看见张佳乐已经一蹦一蹬的冲到展示窗前,两隻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里头的小糕点,彷佛是什麽珍禽异兽般一眼都没捨得别开。


"想吃哪个?"孙哲平也跟着矮下身,和张佳乐维持在差不多的高度上盯着展示窗,眼神来回看着一个个精緻的糕点。


"都想吃呗。"张佳乐蹙起眉随口答道,眼神十足纠结的扫过每个糕点,试图选出一个最中意的。


过了好一会儿张佳乐才终于从展示窗前缓缓站起,转身面对站在身后一直安静等他选择的孙哲平。


张佳乐的眼神带着一丝痛苦:"就七号吧。"


"确定了?"


"确定!我就想吃那巧克力口味。"


闻言,孙哲平乾脆地拿了钱包到柜檯付帐,指了指七号糕点,又另外点了两小杯红茶,一手拎一杯就朝着已经在位子上坐好向他招手的张佳乐走去。才刚坐稳,就见张佳乐从旁边地上拿起一个半个桌大的盒子,冲他笑了笑后手脚俐落地拆开,现出裡边一个精緻的蛋糕。


孙哲平意外的问:"你把兑换卷拿去换了?"


张佳乐嘿嘿笑了两声,道:"总不能吃你白食吧。"一边拿起小叉子就朝孙哲平刚买来的糕点开吃,嘴边还含煳不清地说:"──蛋糕你自己切一切,一换一也值了,没亏待你。"


闻言,孙哲平轻笑一声,单手拄着头靠在桌上,双眼的目光直直地落在张佳乐身上,一点儿也没有想动作的意思。


张佳乐自个儿大快朵颐一阵子后,才后知后觉的发觉一道目光始终停在自己,于是停下动作,愣愣地抬起头,看见孙哲平一脸玩味的盯着他。


"你不吃啊?"张佳乐怔了下,问道。


"你吃,我看着。"孙哲平笑道。


"那我还不成了吃你白食的。"张佳乐撇撇嘴,鬱闷地停下叉子。


"那行,我吃。"孙哲平又勾了勾嘴角,挑起旁边的小叉子就往张佳乐眼前的糕点切了一块放到嘴裡。


张佳乐顿时傻了眼,"我是让你吃我给的。"说着还作势想拿过塑料刀把蛋糕切块,就见孙哲平手上的小叉子不停,一块又一块地把他眼前剩下的糕点给吃个精光。


"我靠你不是吧,连我的都抢!?"张佳乐不敢置信地低头看看自己的空盘,又抬头看看眼前的孙哲平,错愕地张大了嘴。


"味道不错。"孙哲平点评完后,拿起纸巾擦擦嘴角,顺道看见张佳乐脸上也沾了些粉,便倾身靠前也替他擦拭了脸颊。


张佳乐还有些懵,本想指责对方的抢食行为,却被孙哲平先一步转移话题。他摸摸脸颊,口裡下意识地说了声谢谢,就见孙哲平慢条斯理地把他拆开的蛋糕又原封不动的包装回去,再推到他面前。


"这你带回去,慢慢吃。"孙哲平道。


"喔、喔好。"张佳乐慢了半拍才点点头,随着孙哲平一块起身。


"走了。"孙哲平喊了一声,张佳乐全身一颤,才应声慢悠悠地跟着他出了店门。


两人并肩走了一路,张佳乐心想自己被孙哲平的举动搞地一惊一乍地实在有失爷们的风范,当即内心喊话一翻,正想抬起头宣示自己的男子气概,却发觉孙哲平已经走到几步开外,正转身朝他摆着手,被夕阳散下的光打落一身,金灿灿的色彩射进了他的眼裡,差点儿恍了神。


"张佳乐,明天见。"


隐隐约约地,张佳乐觉得自己看见一个极其温柔的微笑。


"明天见。"





 


#

同框的双花就是和谐!

就是甜!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