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寵物

#蓝雨日常

#郑轩大大好可爱啊

  
「你的意思是,要暂时将牠养在俱乐部?」

蓝雨俱乐部大厅,喻文州蹙着眉看着自家队员——以及他手上牵着的一只狗。

郑轩没精打采的点点头,跟手上转着圈子兴奋的狗儿形成强烈对比。

「我家人临时出远门了,家里没人顾。」郑轩无奈的说明,「——就七天,七天后他们就回来了,拜讬你了队长。」

「如果只有七天,应该没问题。我替你问问经理吧。」喻文州沉思一会儿后,温和地说。

「太感谢你了队长!!你是我的救命恩人!!!」郑轩痛哭流涕。

「阿轩你太夸张了。」喻文州笑道,一边蹲下来摸摸小狗的头,「他叫什么名字?」

小狗似乎很享受喻文州的抚摸,高兴的翘着尾巴蹭了上去。

「小仙女。」郑轩捂着脸。

「……」

  
  
  

仙女日记D1:

队长答应让我把小仙女养在蓝雨了,谢谢队长(痛哭流涕)

小仙女看起来很喜欢队长,今天一整天都黏在队长身边,我都快忘记这是谁家的狗了……

咳,黄少和小卢也很喜欢小仙女,一直拿玩具逗他玩,太好了。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

郑轩没料到的是,宋晓居然怕狗。

「我怕的是会吐舌头朝你冲过来的生物。」宋晓一本正经的说。

那不就是狗吗!

「那我抱在手上?」郑轩翻了个白眼,把在地上打滚的小仙女抱在怀中凑了过去。

「……」宋晓沉默了。

郑轩抱着小仙女又凑近些。

「怎么样?」郑轩问。

「……阿轩,我承认我怕狗,拜讬你离我远点。」

郑轩偷笑着把小仙女放下,这时旁边路过的李远突然凑过来。

「欸就是这只狗啊!他叫什么名字?挺可爱的。」

李远看起来相当熟悉小狗,一下挠痒一下逗弄,和小狗玩得不亦乐乎。

「他叫小仙女。」郑轩把狗放回地面上,「你养过狗啊?」

「养过,但后来死了。」李远耸耸肩蹲下,又继续逗弄小仙女。

「那你帮帮宋晓呗,他怕狗。」郑轩说。

「你怕狗啊?」李远意外的向宋晓,后者羞愧地点点头。

「那这样吧,阿轩你绳子给我。」

李远利索的站起身,接过狗鍊后直接递给了宋晓。

「要想不怕狗,就和他多多相处吧。」

宋晓愣愣的拎着狗鍊。

「我跟队长的会要迟到啦,先走了,宋晓你加油啊今天都不许放开小仙女。」说完李远立刻消失了。

郑轩瞄了当事人一眼,宋晓几乎石化了。

「……那,我也走了。」

「你给我留下来!」

  

仙女日记D2:

原来宋晓怕狗。

黄少提议说让宋晓习惯小仙女的存在,于是我被迫一整天跟着他,但好像没什么效果,宋晓现在一看到我就跑。

后来小卢说小仙女吃东西的时候很可爱,所以跑去拿了饲料让宋晓餵牠——

没想到真的有效!小卢比黄少有用多了!

餵完饲料后,宋晓看起来没那么害怕了,甚至还能摸摸小仙女的头,可喜可贺。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

蓝雨俱乐部大厅。

「小仙女我在这里快来追我啊哈哈哈哈哈不对不对是这里啊来追我啊——」

「小卢就是现在快从右侧包抄!」

「好的黄少!」

「上啊小卢——啊啊啊啊他转移路线了快回防!」

「黄少加油!」

郑轩一大早就看到不知道是人追狗,还是狗追人的诡异景象。

「阿轩你起床了啊早上好啊快来帮我们包抄这只狗!右翼那里出了个漏洞……我去跑走了这家夥也是机会主义者啊!」

「郑轩前辈早安!」

「早。」郑轩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你们在做什么?」

「前辈看不出来吗?黄少想抓住小仙女!」卢瀚文说。

「嗯?」

「阿轩右边就交给你了!快抓住那只狗他咬走了我的徽章——你别跑看我的三段斩斩斩斩斩斩!」

郑轩愣了一下,然后蹲下身,对着小狗的方向拍了两下手。

「小仙女,过来。」

小狗立刻停下追逐,乖乖地走到郑轩面前。

郑轩摸索一下,发现小仙女还咬着东西,一拿出来看见是个蝙蝠侠的徽章,递给了黄少天。

「给你。」

「喔……喔喔喔喔我的徽章是我的没错!阿轩你太厉害了这怎么练的有空教我吧!我想让牠去跳火圈或是翻筋斗——」

「……找到了吗!太好啦黄少!我也想看小仙女翻筋斗——」

黄少天和卢瀚文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解决了,都愣了下才反应过来,随即兴奋的进入下个话题。

「——你们熟了他就会听你的。」郑轩意兴阑珊地指了指小仙女,丝毫不想捲入两人的话题。

黄少天和卢瀚文立刻摩拳擦掌,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原来是这样吗谢谢你啦阿轩!小卢我们快来试试看!小仙女过来过来给本剑圣抱一下……我靠你居然想咬我!」

「黄少黄少,你跟他握手试试看!」

「来来来来把右手给我……不是让你跑啊我说小卢你快挡住他!」

「小仙女快回来!」

「这下抓到你了吧别想再逃跑了快把右手给本剑圣!」

「黄少,他好像想尿尿……」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牠尿出来了!!!!!!」

仙女日记D3:

黄少和小卢好像打定主意要让小仙女学会翻筋斗,整天拿着狗饲料到处跑,还带着小仙女去公园晃了一圈,说是要问问带狗散步的人的经验。

他俩这么积极,我都不好意思开口,小仙女其实连握手都还没学会……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 
  
「小仙女……小仙女?」

郑轩蹙眉戳了戳小狗,却没有什么反应。

该不会是生病了?

问了李远,对方不愧是养过宠物的人,一眼就看出小仙女大概是吃坏肚子了,还告诉他这附近最近的兽医院在哪。

「出去右转走到底就是了,赶紧带小仙女去看看吧。」

谢过李远,郑轩匆匆忙忙请了晨训的假,就带着小仙女去看病。

「小仙女还好吗?」

「牠没事吧?」

「兽医说什么了?」

看完病,刚回到俱乐部,郑轩便被其他人团团围住,不住询问小仙女的状况。

「还好,兽医说吃了药休息休息就好。」郑轩看看众人,眨眨眼。

「那就好。」卢瀚文呼了口气。

「小仙女这是吃了什么怎么吃坏肚子了,幸好没什么大碍啊赶紧让他去休息下吧本剑圣还想跟他玩呢!」黄少天说完还冲着笼子里的小仙女笑了下。

「嗯,没事就好。」喻文州说。

「阿轩你带他去房间休息吧。」李远有些担忧的说。

「早点让他休息也好。」宋晓抿着唇说。

「希望小仙女早点康复。」

甚至连不常和小仙女玩的徐景熙也说了一句,郑轩连忙点点头提着笼子回房间去了。

没有小仙女,今天的蓝雨似乎安静了许多。

  

仙女日记D4:

不晓得小仙女吃了什么吃坏肚子了,兽医虽然说没什么大碍,但还是得让牠好好休息才是。

小仙女整天都病恹恹的,我就让他待在房里了。训练室的大家看起来有些寂寞,也许是不太习惯没有小仙女的狗吠声吧,看来大家都很喜欢小仙女呢。

希望小仙女早点好起来。
  
  

---

「小仙女!你没事了?」

「汪!」

「太好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汪汪!」

「那就好,今天也一起玩吧!」

「汪汪!汪汪汪!」

郑轩无语的看着这一幕。

静养了一天,小仙女立刻活蹦乱跳,这不马上和卢瀚文你侬我侬的追逐起来了?

「来追我阿小仙女——」

「汪!」

怎么有种在海边的感觉……郑轩看着眼前一人一狗,恍惚的想着。

「啊啊啊小卢你怎么偷跑我也要和小仙女玩!我靠又想咬我!这家夥根本针对本剑圣——」

黄少天闪电般的插入,然后被小仙女闪电般的袭击了。

「黄少,我买了新的粮食给小仙女,你要不要试试看?」

李远不晓得什么时后出现了,拎着一小袋狗粮晃了晃,后面还跟着一脸紧张的宋晓。

「黄少黄少,让我来!」卢瀚文自告奋勇。

「宋晓也买了东西给小仙女。」李远笑着解释,「我们刚刚一起去了趟宠物店。」

「你也有买?」郑轩纳闷的问。

宋晓点点头,从口袋拿出一个狗骨头形状的小玩具。

「给你。」宋晓递给郑轩。

「喔……谢谢。」郑轩愣了一下,突然想起对方怕狗,便闪过他的手闷笑着说,「既然是你买的,自己拿给牠吧。」

「对啊,宋晓,你买了就自己送给小仙女吧。」李远在一旁帮腔。

「不然宋晓前辈我帮你吧!」

看宋晓盯着狗骨头没有行动,卢瀚文又自告奋勇的凑过来。

「没关系的小卢。」

「不用帮忙的小卢。」

郑轩和李远同时开口阻止卢瀚文,然后接收到来自宋晓的白眼一枚。

「算了,我试试看吧。」

就在宋晓正打算接近小仙女时,又有个声音插了进来。

「你们都在这里啊……小仙女也在?正好,我有个东西想给牠呢。」

「队长!」

来人正是喻文州,手上还提着一个小袋子。

互相道了早后,喻文州从提袋里拿出一个玩具球和一条狗鍊递给郑轩,然后笑着开口说道。

「这个是要给小仙女的。然后前几天看阿轩你遛狗时带子也旧了,就也顺道买来了。」轮流指了指玩具球和狗鍊,喻文州微笑着说。

「谢谢队长……」郑轩没想到连喻文州都买了东西,一下子愣住了。

「另外,晨训时间到了,五分钟内没有到训练室的人要加训哦。」喻文州笑着补充。

「咦!?」

「队长你不是吧!」

「阿轩这个给你,我先走了。」

「这个也给你,不用谢了我走了。」

「啊啊啊队长等我啊!我今天想了新招等下来试试啊这次一定能行的,队长你就帮我看看哪里要调整还有上次那个新招也是——」

一瞬间,众人全散了。

郑轩抱着满满的狗粮和玩具,哭笑不得的站在大厅。

「汪汪——」

「对了,还有你啊……」

 
 

仙女日记D5:

李远!还有宋晓!你们这群家夥我记住了!明知道晨训来不及了还把东西塞给我,害我回房间一趟放东西后就迟到了!

晨训结束后,黄少和小卢看大夥儿都买了东西,嚷嚷着他们也要买就去了趟宠物店,两人一起买了狗盆给我……不是给我,是给小仙女。我现在几乎都能凑齐整套养狗用品了。

不晓得他们还记不记得小仙女只待七天这回事。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
  
   

---

「郑轩,小仙女怎么办?」

「……不能带去吗?」

今天是和霸图的比赛,众人整顿好后正准备出发,却被小仙女一声“汪“吸引了注意。

「带去的话,必须有人帮你顾着。」喻文州冷静的说。

「……我去拜讬场馆的保安,请他替我看着呗。」郑轩苦恼的说

「行,那我们出发了。」

于是一行人加一条狗气势浩荡的出发了。

压力山大啊,郑轩头痛的想。
    
    
『郑轩发挥的相当出色!俐落的解决了秦牧云选手,蓝雨8:2获胜!』
   
    
「汪!」

小仙女在场馆信道,高兴地摇摇尾巴等着迎接主人。

前方一群人笑闹着走来。

「阿轩干得不错。」

「今天发挥很好啊。」

「难得的有干劲呢,阿轩。」

「我可是累死了……」

郑轩拖着身体,嘴角微微上扬,口中却抱怨似的说。

「是不是因为小仙女在台下看着,你就特别认真了?」李远挤眉弄眼着说。

「原来如此!」卢瀚文恍然大悟。

「怎么可能……」郑轩无力的说,「我去接小仙女。」

说着郑轩走到通道旁和保安说了几句,便牵回小仙女的狗鍊,拎着牠回到队伍。

「小仙女,我们赢啦!」卢瀚文首先开心的摸摸他的头。

「汪!」

小仙女兴奋的在众人周围打转。

「小仙女是不是在台下帮我们加油啊?辛苦你了。」李远蹲下身跟着揉揉牠的头。

「汪!」

「这只狗怎么都这么听你们的话呢本剑圣每次一摸他就被咬……」黄少天碎碎念着想偷偷跟着摸一把,却被小仙女龇牙咧嘴的瞪了一眼。

「我靠靠靠你这只狗故意的!有种单挑啊来啊PKPKPKPKPK看我怎么打到你落花流水!」

「黄少,牠是只狗。」

「狗又怎么了本剑圣会怕你吗来啊PKPKPKPKPKPKPK!」

「景熙你算了吧,黄少已经失去理智了——」

喻文州看大夥儿聊得差不多,随即拍了拍手吸引注意。

「好了,大夥一起去吃点东西吧。」

喻文州微微一笑,看了在地上打滚的小狗一眼,补充了一句。

「小仙女也带去吧。」
   
 

 

仙女日记D6:

今天和霸图打比赛,幸好主场是咱们的,不然我可烦恼小仙女怎么办了。

比赛时一想到小仙女在台下,总想赶紧结束比赛把他领回来,结果一不小心爆发过头,真是累死了。

但队长他们看起来都很高兴啊,小仙女也是,吃烤串时也玩得很开心,回俱乐部还闹腾了一阵才睡。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日记了,原本和爸妈说好要记录小仙女的生活……不知怎么都写满了大夥的反应,看了看前几天的日记,都快忘记小仙女才来不到一周。

明天就要把小仙女送走了。

希望大夥不要太难过。

    

--

「小仙女再见,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喔。」

「小仙女,要再来玩啊。」

「小仙女,别再乱吃东西啦,小心又拉肚子了。」

「小仙女要走啦总感觉有点寂寞呢,欢迎你再回来玩啊,这几天很愉快下次再见啦!」

「小仙女,再见啦。」

众人纷纷和小仙女道别后,郑轩便提着狗笼离开了。

再回来时,手上已经没有小狗的身影。

 
 
 

郑轩日记D1:

压力山大啊啊啊啊!

虽然表面上没什么变化,总觉得气氛凝重的不敢说话,原本很吵的黄少今天也没怎么说话,压力簡直珠穆朗瑪峰。

虽然今天不用训练,但大夥纷纷跑去打网游了,路过的时候瞄了一眼,简直残暴啊!

景熙你明明是奶开个战斗法师去虐玩家对吗!

宋晓你也是,居然在竞技场虐菜!

黄少竟然披马甲混入了微草团,是想趁机抢野图boss吗!居然还拉着小卢一起!

还有队长啊啊啊啊你不要带着微笑看着这一切啊!

再这样下去,蓝雨要出现公关危机啊啊啊啊啊啊——

  

---

  

一天后。

「那个……不好意思。」

「我爸妈的旅游延期了……可以麻烦你们再让小仙女待一周吗?」

郑轩提着狗笼尴尬的站在门口,搔搔头解释。

众人面面相觑。

「汪!」

小仙女在笼子里不甘寂寞的叫了一声。

众人突然都笑了起来。

「当然可以啊,小仙女已经是我们的一份子了!」宋晓率先笑说。

「小仙女我想死你了。」李远接着一把冲上去把小狗从狗笼里抱出来,徐景熙在旁边也笑着点点头。

「当然没问题啊小仙女都待一周了再多待几天也一样的你说是吧是吧是吧队长!」黄少天兴冲冲的说。

「小仙女,欢迎回来。」喻文州笑了笑,愉快地说。

「汪!」

小仙女摇着尾巴,高兴的叫了一声。

「牠的意思大概是,我回来了。」

郑轩微微一笑。

   

    

  

新•仙女日记D1:

看昨天大夥消沉的模样,我忍不住打了个电话回家,结果一播通就接到他们要接着旅游的消息,连忙赶回家把小仙女带来。

多亏小仙女,大夥都恢复活力了。以后大概得定时带小仙女来俱乐部晃晃才行,想想还挺麻烦的。

不过,队长说了欢迎回来。

小仙女,你也是蓝雨的一份子了。

真好。

    
   

 

#补一下

作者心中的小仙女是这个模样的。

"汪!"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