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我就是稀罕这双大小眼

 

#方王

#第三赛季刚出道

#刚认识,所以进一步发展是以后的事

 

 

1.

 

第三赛季,王杰希以微草队长身份出道。
 

 

 

2.

 

“王队长,你认为你能承担这项责任吗?”

“王队,你只是一个新人,要如何带领微草进行团队作战?”

“王杰希,你觉得你真的适合成为微草的队长吗?”

 

王杰希甫出道当任队长,理所当然受到来自各界的质疑。

这些咄咄逼人的提问,其中不乏认为他无法胜任队长的胁迫语气,但王杰希仍以新人之姿,在镜头面前沉稳的应对。

毕竟这些在他当初答应林杰时,都已经设想过了。

 

所以即使有些勉强,也是没有关係的。
 
 

 

 

3.

 

相比起外界不间断的报导,王杰希更为烦忧的是战队内部的和谐。

自打林杰走后,几个小队员虽然相当不能理解,但碍于队长在离开前已经郑重嘱咐,也不好明面上违逆王杰希的决策,因此纯以战队关係而言,他们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关係。

麻烦的是微草副队长,方士谦。

 

“我说你刚刚的战术根本不行吧,你这样也是微草的队长?”

“昨天那场团队赛,微草输得太难看了。”

“就凭这些,你认为微草能夺冠?。”

 

方士谦总是用挖苦的语气对他说着,而后转头摆出不正经的笑容和其他选手们在一团打闹。

纵然心智成熟如王杰希,其实也不过是个十几岁的青少年,面对前辈对自己如此露骨的展示出不满,他自然也很洩气,但他始终没有表现在脸上。

 

因为他可是微草的队长,是王不留行的接班人啊。

 

林杰将微草的一切都交付给他。

所以,不能有任何的失误。

 
 

 

 

4.

   

第三赛季过去的很快,快的让王杰希很意外。

 

就在他逐渐发挥出被称之为「魔术师」的本领之后,几乎无人能阻挡他的脚步,除了他的队友。

王杰希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他的魔术师打法是把双面刃──就在他把联盟搞得天翻地复的同时,队内仅存的协调也逐渐支离破碎。

他发觉了,但也来不及了。

当王不留行站上了繁花血景的正前方,当满天飞舞的炸药夹带着恣意斩杀的狂剑士毫无窒碍的破开了他的打法,王杰希就彻底明白了。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于是亮眼的微草新人队长王杰希,在对抗嘉世战队时出现了不该有的失误,而后被斩于决赛门外。

 

微草,大败。

 

 

 

 

5.

 

赛后记者会上,王杰希强撑着脸上的表情,用官方回答带过了一切问题便回到了休息室。

他虽然自认已经足够努力,但依然无法直视着方士谦。

他的副队长,从一开始就反对着他的副队长──如今也真如他所说的,微草失败了,又失去了一次的夺冠机会,因为他。

 

“副队!你看微博!”

这时,一名原本沮丧地滑着手机的队员,突然惊呼出声,拿着手机拉住了方士谦。

“什麽事。”方士谦的口气不太好,毕竟他们可是刚输了准决赛。

“微博上……大家都在骂队长。”队员说到一半,看了王杰希一眼,用越来越小的音量说道。

“给我!”

闻言,方士谦神情骤变,一把抢过手机,盯着萤幕皱眉看了起来。

没过多久,方士谦冷笑一声,把手机丢回给队员:“别看了,都是些芝麻蒜皮的小事,我们怎麽输得自己还不知道吗?” 

“回去吧。”方士谦又说,首先离开了休息室。

队员们纷纷应了声,王杰希也默不作声的跟在后头,战队众人便忘了这事回到俱乐部。
 
 

 

 

6.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微博上关于王杰希的评论一事竟越演越烈。

一开始只是几个路人看了准决赛后大肆嘲笑微草的失败,后微草粉们出来护航,但路人指出了王杰希的重大失误,于是微草粉竟转而攻击起王杰希。

 

雨下得好大大:哈,你们看了准决赛吗,微草简直输的哭爹喊娘

百花养的小猫咪:路过看到了,乐神炸翻王杰希那段帅哭我

孙爷带我飞1234:落花狼藉破开微草那一幕,我已经重看第99999999遍了

我爱微草:微草没有输,他们会是下个赛季的冠军!

满满的都是小草:微草的大家很努力,下次一定是冠军!

微草世界第一名:微草不败!

春风不绿微草:唯一支持微草!冠军!

乐乐说好:楼上几位怕是真傻了,看到你们队长的表现没?

我想变成文字泡:看了,微草队长这次失误可真彻底

把拉逼拉蹦2:林杰搞不好都气到要復出了

左手右手一起来:大小眼是不是妨碍他的视线了o_O

我不想打中文000:楼上你错了._O

只是路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被两位的符号笑成傻逼

风吹草高见不到牛羊:王队他很努力了,只是这次不小心失误

荣耀男神:谁在跟我说不小心的我要翻脸了

湖裡有隻鱼:不小心到输了准决赛,你想笑死人吗?

我爱微草不解释:我是微草粉,但我要说这次王队确实失误的挺严重,但我还是挺微草!

今天吃草了没:我也是草粉,王队是不是还不习惯这个角色呢……

绿色赛高:微草粉悄咪咪说一句能不能让林队回来啊

马铃薯:林队QAQ

魔道学者123:想念林队+1

战队我只爱微草:+1

想好好专心读书:+1

转角遇到猫CAT:+1

你知不知道:+1

世界广播:+1

绿色的小苹果:我也想念林队,要不是因为王杰希的失误,搞不好这次就能拿下冠军了

小草要拿冠军了:你们别这麽说王队……

番茄不好吃QQ:说起来林队为什麽这麽突然就退役了

小葡萄好吃:好像是觉得王杰希的天赋比较好吧,就自动让位了

懵懵小兔子:看来林队算错了

一只蚂蚁:如果王杰希也退役就好了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楼上你傻了,他可是新人

我想回家:新人队长

我饿了:新人队长哈哈哈哈哈然后输了冠军……

我喜欢阿清:要是队长不是王杰希就好了,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

月牙弯弯: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睡觉zzzzzz: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我想变成一棵树: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阿饿: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会走路的草: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小魔女巴拉拉: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绿油油的大地:我微草粉,但不粉王杰希+1

……

……

 

关上了微博画面,王杰希脸色淡然,转向围在他身旁的队友们,尤其是方士谦,脸色暗沉地几乎要认不出。

“大伙都散了吧,继续训练。”王杰希平静地说。

“散什麽!”方士谦忍不住吼了句。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现在是训练时间,你们不必管这些事情。”

“可是队长,他们把你说的好难听…….”一名队员怯生生地说。

“无所谓,这次比赛我确实有失误。”王杰希淡淡地说。

方士谦听不下去,一个大步跨到王杰希面前,忍住想揪住对方领子好好打醒他的冲动,压抑着怒气质问。

"你真的无所谓?”

方士谦紧盯着王杰希,后者漆黑的双眼直视着他,平静的宛如一滩死水,毫无风浪的海面。

然后他看见王杰希点点头。

“很好!”方士谦低头啐了一声,忿忿地拍了下桌后,正打算转身离开,却猛然看见一双颤抖的双手。

方士谦愣住了。

王杰希那双对职业选手最宝贵的手,正握紧了拳头,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颤抖着。

“你……”方士谦重新抬起头,似乎发觉了那双毫无波澜的双眼背后正翻涌着滔天巨浪。

──他并不是不在意,而是不能去在意。

   

方士谦深吸口气,重新理清了整件事情,平復情绪后缓缓抬头,看向王杰希:“你是怎麽想的?”

“拿下冠军,让他们闭嘴。"王杰希乾脆地说。 

”……果然队长选你是对的。”方士谦低低的笑了声。而他口中的队长,当然是指林杰。

王杰希讶异地看向他。

“干嘛?很惊讶?”方士谦又挂起痞痞的笑容,”我从没怀疑过队长的眼光,只是这担子对你来说太重了。”

“还有我也有点捨不得队长……”方士谦嘟囔着补了一句。

王杰希睁大双眼,微微张开了嘴又不晓得该说些什麽。

“嘛,这赛季下来我看你也表现得挺不错。”方士谦摆出了前辈的架子,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勾起嘴角:”辛苦了,队长。”

  

在此之前,方士谦一次都没有对他说过这个称呼。一次都没有。

  

王杰希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给怔住了,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方士谦一边走出了训练室,一边丢下最后一段话。

 

“话这麽说,有人要抹黑咱们队长当然不能忍啊。小的们,跟上!咱们虐菜去!”
 
 
 
 

7.

 

微草的记者说明会开始了。

记者会上出席的人不算多,或许是因为发布的时间很紧,大伙没等多久,便看见微草战队全队都出席了。

队长王杰希和副队长方士谦一前一后,身后跟着微草队员鱼贯而入。微草众人入席后,微草公关部先是按例说明了这次事件,接着示意让王杰希发言。

 

“对于这次的事件,我想先说一声抱歉──”

“你抱歉个屁,你又没做错!给我,我来说!”

“……麦克风还我!”

 

……我是不是看见微草正副队长正在抢一个麦克风?

底下记者们都看傻了。

 

“──咳咳,我是副队长方士谦。这次的事情啊,你们这些傢伙不懂就别乱说!我家杰希打的可好了,你们有看见他刚开赛时放的驱散粉吗!还有接了我的治疗后立刻续上的星星射线,简直非人类啊这小子!”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背,无视了对方暗地丢来的白眼。

“这小子可努力了啊,突然被任命为队长,还拿了王不留行这角色,你们知道这得多难吗?”

“你们怎麽不去看看叶秋的失误,不去看看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失误,哪个不是每场都漏洞百出的,儘是来挑我们的毛病。”

“总之,这小子一点错都没有,我要说的就这个。”方士谦乾脆的一放麦克风,话裡已经将这事说死了。

听完了方士谦的辩白,王杰希连自己没发觉地勾起了嘴角,接过了麦克风,眼神平静的环视了现场一圈。

 

“前辈说的对,我一点错都没有。”

王杰希放下了麦克风。
 
 
 
 

8.

 

正副队长发言完毕后,接着便是提问时间。

司仪才刚宣布开始,台下记者们涮涮涮地举起手。

 

“请问方副队,你对王杰希的信心是从哪裡来的?”

“从哪来的你还不知道?一定没看过比赛吧,看完再来问。”

 

“请问王队,之后会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呢?”

“我无法保证,毕竟比赛场上是无法预料的,但我会尽我所能的去做到最好。”

“最好,是指总冠军吗?”

“是,微草一定会拿下冠军。”

 

“请问方副队,网友们都认为王杰希无法适任队长,你认为呢?”

“我就认为他能。”

“但事实是他确实在比赛上失误了。”

“失误谁都有啊,我当时也失误了你有发现吗?”

“……”

“所以说,就乖乖地看我奶出新高度就行了。”

 

“请问方副队,对于一个新人,你会不会认为王队的担子太重了呢?”

“什麽担子?”

“担任队长,并操控王不留行的角色。”

“怎麽会,我们这不是还打到了准决赛吗,你让其他十六支队伍脸摆哪去。”

 

“请问王队,网友们认为你应该退役以示负责,你有什麽想法?”

“比赛场上本来就会有各式各样的失误,我并不认为这次的失误严重到让我必须退役。同时,我还是一名新人,往后会尽全力鑽研打法,带领微草拿下冠军。”

 

“请问王队,你刚刚进来前方副队似乎露出了痛苦的神色,请问你是不是对他做了什麽呢?”

“他自己拐了脚,我让他小心脚下而已。”

 

“请问方副队,你说他非人类是有考据的吗?”

“大哥,你认真的吗……”

 

王杰希和方士谦一左一右的应付着接连不断的问题,旁边看着流程的司仪见提问的差不多了,随即宣布提问最后一题。

王杰希随意指了一名争着举手的记者,后者随即起身看着方士谦,忿忿的质问。

“我想请问方副队,为什麽微草队长非王杰希不可呢,不是还有其他人选吗?”

听见这几乎是反对王杰希的提问,根本不下于现场打他的脸。方士谦不怒反笑,直接一把放下麦克风,拉着王杰希站起身,脱口就喊道。

  

“我就是稀罕这双大小眼,你们管得着吗!”
  

  

  

  

9.

 

记者说明会在方士谦的最后一句话下结束了。

经过了这次,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开始了解他的副队了。于是在方士谦哀嚎着自己怎麽说出那样的话,然后又委屈地想巴到他身上来时,王杰希一把推开了他。

 

“前辈,男男授受不清。”

“这句不是这样说的吧,小队长。”

 

方士谦翘着嘴角,看着疑惑的王杰希,忍不住了笑起来,后又仰躺在大厅的椅子上,状似无奈地说。

“你不是微草的队长吗,但你又是我的后辈,只好叫你小队长了啊。”

闻言,王杰希嘴角隐隐约约有了笑意,也跟着仰躺在椅子上,笑着说道。

“那前辈,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10.
 

魔术师和治疗之神,才正要开始踏上追逐冠军的旅途呢。
 
 
 

  
 
 

End

 

 

 
 

#作者想说一下,一下下就好

实在很心疼扛起一切责任的杰希卡,

幸好,他有全联盟最跩的治疗之神在他身边辅佐他。

其实黑粉的话我写的好难过嗷嗷嗷嗷QAQ
 

 

评论(18)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