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2018百日方王 / Day50】王杰希惹了个大麻烦

#方王校园

#活动文

#ooc我的






王杰希最近不知怎么惹上一个麻烦,成天甩也甩不掉跑也跑不掉。他左思右想,自己明明一向不假辞色,怎么这家夥打死不退,总能一脸痞笑地在下一秒重新缠上来。偏生他身为校园里备受敬爱的模范生,自是想尽办法要摆脱纠缠不清的不良少年,然而每次苦思良久的理由都被少年随口一说便打散了。


"你成天这么跟着我,不怕有一天跟丢了?"

"别说,我跑的可快了,你放心。"

"……."


也不知是少年的笑容太过明亮,抑或是王杰希自己打从心底无法厌恶他,两人很快在亦敌亦友的情况下维系住关系,成天你来我往的互相斗嘴,替乏善可陈的校园生活增添不少乐趣。王杰希有时候会想,莫不成是自己上辈子得罪他了,才总是对那家夥随口说出的话语无从反驳。


"杰希,想不想和我交换礼物?"

"不想。"


"换一个东西就好!"

"换什么?"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

"....."


方士谦总是揽着王杰希的肩膀肆意的笑着,指着明明连浮云都不见的阴暗天空嚷嚷着未来多么光明,硬是拗得王杰希下课后同他一道去附近的夹娃娃机店,炫耀似地夹了几个娃娃,转头一看王杰希已经毫无兴趣的走远。他也不恼,嘿的笑一声又追了上去,耐心像是用不尽的,又重新和王杰希一搭一唱起来。


"杰希,你有没有看到我夹了个大的?"

"怎样?"


"我送你好不好?"

"不要。"


"你不喜欢?"

"粉红猪有什么好喜欢的。"


"那你喜欢什么?"

"……"


"那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什么?"

"明天有考试,我走了。"


"我喜欢你,嘿──杰希你怎么走了!等等我!"

"你走太慢了。"


王杰希站在前头的身影回过了身,衬着夕阳落下了长长的影子,隐隐约约映出脸上的笑容,方士谦仍在慌慌张张的追上前,蓦地听见很轻很轻的笑声,又大惊小怪地蹦跳一会儿,才带着灿烂的笑容朝王杰希招手,说着明天见。


"杰希,你知道我要买什么吗?"

"闭嘴。"


"My love."

"......"


一如既往的午后,两人一前一后的趴在桌子上,后头的方士谦照旧不甘寂寞地撑起了上半身,偷偷附耳在王杰希身旁轻声说完后又暗自窃笑着回到位子上,趴在桌上闷笑许久。王杰希没好气的一下被影响午休的情绪,脑海里掠过方士谦耳际的轻笑,嘴边不自觉的勾起一抹微笑。


"这边错了。"

"怎么又错了?"


"你到底有没有在上课?"

"当然有啊,但都忙着看你了。"


"……"

"学校怎么就把你放我前座了,这还怎么专心啊,啧啧。"


"那好,我去找老师换位子。"

"别走啊杰希!"


不知从何时起,全校知名的模范生和全校知名的不良少年成天形影不离的划面已是常态。方士谦好不容易借着教学的理由留住了王杰希,话没说上几句就差点儿又激得心高气傲的少年离开,好说歹说才把人劝下。方士谦偶尔思考起来莫非得感激自己成绩差才有个借口留下王杰希,不过事后让王杰希给发现他这点心思又是一场天下大乱,亏得两人一路还能相安无事,总让其馀同胞啧啧称奇。


"你成绩这么差,怎么还没被退学。"

"杰希,你这话说得太伤我的心了。"


"原来你还有心?"

"当然,这不是都在你身上了。"


方士谦一向没皮没脸地的,三两句间便夹杂着一句示好,王杰希素来对这样的话语毫无抵抗力,只能狠瞪一眼后撇过头,继续未完的话题。


"你不想好好读书,以后找个好工作?"

"也行吧。"


"你要是找到好工作,便能赚钱养家了。"

"大概吧。"


"到时,你也不需要操心你的生活问题了。"

"挺有理。"


偶尔,他们会轻描淡写的谈到彼此的家庭问题,那是方士谦少有露出深沉的神色,露出一个扛着重担却故作成熟的孩子模样,王杰希总在心里想着要替他做些什么,却在下一秒被转移话题。


"杰希,你问这么多,是不是对我有兴趣了?"

"没有。"


"可我对你有兴趣。"

"……"


方士谦总爱带着痞子般的笑容直直盯着王杰希,看后者冷静的反驳,他也不气馁,被拒绝后又持续不懈。王杰希不是很明白他的行为,但也不让他失望的一次次拒绝。可由始自终他们保持都一层薄薄的界线,不去窥探彼此真正的心意。


"杰希啊啊啊──"

"你怎么中午才来?"


"我好想你喔──"

"你有没有听见我的问题?"


大把的时光总是被他们浪费在中庭的石椅上,一个端坐拿着书替另一个人划重点,一个百无聊赖地或坐或躺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谈着梦想,看着彼此偶尔笑出声的脸庞,对视一眼后心照不宣的别开脸,待方士谦又厚着脸皮巴上来,王杰希便会瞪他一眼重新露出浅浅的微笑。


"明天,会是什么样的啊。"

"谁知道呢。"


"也许是好天气。"

"也许吧,但好天气还是要期中考,你别忘了。"


"……啊。"

"算了,你来我家,我帮你划重点吧。"


道路上的影子依旧在两人一如既往的打闹下拉的长长的,像是保留住最美好的年代,最美好的回忆。天边的云朵也染上夕阳红,将方士谦捏着王杰希脸颊的动作照耀地分明,也将王杰希微微扬起的嘴角染上一点红晕。


"杰希,你未来想做什么?"

"我没想过。"


"那你猜猜我想做什么?"

"……运动员?"


"我想做你的人。"

"滚。"


王杰希不明白这个明面上一直不断说着喜欢的少年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方士谦也不曾深入理解自己成天追着人家跑是什么样的打算。他们一直都用大张旗鼓的方式隐藏着内心,将自己最深处的情意埋藏在底部,和他们的青春一般张狂而内敛。


"你每天都在读书,要是没了我,你不是很无聊?"

"不会。"


"那哪天我不见了,你会想我吗?"

"不会。"


"你好无情啊杰希,伤透我心了。"

"呵呵。"


那时他们还青春不羁,总以为年少轻狂,拥有的时间用不尽似地,成天一前一后的前追后跑,肆意地挥洒情意,扰乱着彼此的心,伫足不前,偏又享受现状。王杰希有时会想,要是当时他能够有所察觉,他们往后的相遇或许可以更早一些,方士谦也会想,要是当时他能坦承一些,他们便不会错失这许多年的时光,而他们在那一瞬间经历了相交点,从此复而远去,一点一点的背道而驰。


"你要转学了?"

"嗯。"


"不会回来了?"

"嗯。"


"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嗯。"


那是他们难得没有发生争执的一次对话。王杰希停下手上的笔,毫无波澜的眼里看不出情绪,轻轻淡淡的说了一声那你走吧,从此再也没见过方士谦一面,从此再不见那笑得张狂的人影,一脸无趣的扯过他手上的书,硬拉着他到外头放肆地玩耍。


他一直在想,最后的最后,是不是少说了些什么……


王杰希坐在位子上,看着前方空荡荡的座位,心底怅然若失。总以为下一秒就会出现的人却等了一天也没有现身,等到了毕业也没有期待中拿着花束满脸欣喜地朝他跑来的身影,找到第一份工作后依然没能和他分享喜悦,甚至一句话都不曾联系。


他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










--



"啧啧,原来咱们当时是两情相悦啊!"


王杰希睨了方士谦沾沾自喜的神情一眼,倒也懒得搭里,口中又继续说:"当时你走的干脆,我也少年赌气,一时之间没人想联系,就这样失联了十几年。"


"──一直到我回国找你,不然谁晓得你还要跟我赌气多久。"方士谦语带笑意的接过话,勾着嘴角看他:"还有呢?"


"就这样。"王杰希平静地回答。


"难得听你说一回以前的事情,最后应该来个几十句告白吧?"方士谦眨眼暗示。


"没必要吧。"


"不然一句就好,就一句!"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满心期待的眼神,无奈地瞥他一眼权当答应了,在方士谦的注视下缓缓开口:"你也知道,我不是一个懂得浪漫的人。"


"我很清楚明白晓得。"方士谦一秒答。


"……但如果是和你一起,我愿意。"王杰希顿了顿,轻声道。


“愿意什么?”方士谦疑惑反问。


“愿意做那些事。” 


“哪些?”


“......就是一般恋人会做的事。”王杰希瞥他一眼,无语地解释。


方士谦喔了一声后依然期盼的看着王杰希,发现对方没有说下去的意思,才愣了一下,说道:"就这样?"


王杰希点点头。


"这算什么告白!"方士谦大为不满,指着王杰希骂骂咧咧:"想当年我对你告白多少次你也不学着点,还说学霸你看看自己好意思么……"


"……不思进取!"方士谦痛心疾首的用一句话作结。


王杰希被这段无耻的话加上黑历史重提感到有些无语,难得没有反驳方士谦的话。方士谦一看有戏了,连忙又语不带停歇说下去,一时之间将过去曾经夹娃娃街头打闹考试不及格等等的丑事接二连三的被翻了出来,惹的王杰希抽抽嘴角赶紧打断他,忙说你想要怎样。


"你重新说一个告白。"方士谦眼神闪闪发亮。


"──全世界就这一个我,别不把我当一回事。"王杰希又抽了下嘴角自暴自弃的说,语毕还瞄一眼手机,上头是手速搜到的告白语录。


方士谦听完简直乐歪了,也不计较他上网现学现卖,搂着王杰希的肩笑得东倒西歪,直说你一点儿都不适合说情话,听起来像是路边讨债的混混。王杰希也不计较,看着方士谦兴高采烈的模样,眉眼间都是淡淡的笑意,勾唇反问不如你试试。


方士谦笑着应了,弯弯眉眼注视着王杰希,倏地平静下来,语气里是罕见地柔和认真。


他低声道:“杰希,你知道吗?我也不是个温柔的人。”


“我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你了。”


王杰希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跳在那一刻漏了拍──但马上又恢复了。因为方士谦在下一秒挂回痞子般的笑容,直勾着他的眼神挑眉像是在问他觉得怎么样,旖旎的气氛瞬间消散。


"还行。"王杰希淡淡地道。


"哥从小跟你表白可不是白练的。"方士谦愉悦地哼了一声,突然像是发现新大陆似地惊呼,掐住王杰希的脸颊,又用双手按住他的肩膀,面对面异常认真注视着他的脸。


"……?"方士谦意外的眨眨眼,问道:"你这是脸红了?!"


"没有。"


"可你耳朵也红了。"


"……"


方士谦笑得嘴角直翘,暗暗在心里记下王杰希难得一见的神情,见恋人表情不对赶紧随口转移话题:"哎对了,我出国前你不是想和我说什么?"


"?"王杰希疑惑的看过去。


"最后,你说有话忘了和我说。"方士谦补充道。


王杰希怔了怔似乎是想起来了,却道:"……没什么。"


"不能告诉我?"方士谦看向王杰希,挑眉又提高音调的嗯了一声,像是在说好啊你不说看我晚上怎么收十你。


王杰希抿唇看着方士谦一脸好奇,轻叹口气后蹙着眉让回忆在心底一点一点地浮现。


都是几十年前的往事了,当时少年远去的身影,他启唇后又吞回了字句,一幕幕在心里一清二楚,恍如昨日。


而那句话,也在脑海里慢慢地浮现出来。


王杰希失神了半晌,眼神才重新聚焦到方士谦的身上,看后者侧头观察他的举动,浅笑道:"我会等你。"


"你走的再远,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王杰希不太习惯如此坦白的表露心事,让往事盈满心头的感觉虽然不坏,却莫名的觉得脸颊发烫。他下意识低头等了片刻不见反应,于是又抬头看向方士谦,发现对方呆愣愣地望着他。


王杰希眉头跳了下,"……怎么了?"


方士谦这才回神,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是惊讶还是欣喜,又愣愣地问道:"你当时就这么喜欢我啊?"


"……"


王杰希没好气地叹口气,就见方士谦双眼又亮了起来,像是成为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似的自个儿傻笑起来,笑完才得意洋洋地搂住王杰希的脖子不断说着"就知道杰希最喜欢我"的话语,惹得王杰希从一开始的白眼对待到后来也忍不住被传染似地轻笑几声,眼神对上方士谦,扬起眉。


方士谦一把按住王杰希的肩膀让他转过来,两人面对面的站了一会儿,方士谦啧了一声又揽着王杰希朝自己凑近一些,满是笑意望进他的眼底,下秒忍不住低头朝他唇上亲了一口,在王杰希耳边低笑着开口。


"恭喜你,等到我了。"




End














#


杰希:全世界就这么一个我,你还不好好珍惜。

四千:小的错了!小的罪该万死──

杰希:来人!拖出去!


每次写着方王我满脑子都在脑补哈哈哈

这篇也是一如往常的乱七八糟,我就觉得土味情话拿来撩小杰希还是足够的,毕竟他没受过联盟的荼毒还没能晋升心脏嘛,大家笑纳。


方王百年好合!



 @💘方王活动企划(2018)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