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韩将军,别来无恙(上)

#韩叶古代将军

#OOC我的

#送給 @日垂 生快(快看是你要的将军欸





飞尘喧嚣,金鼓连天。


偌大的平原上,相隔十里的阵营接弥漫着肃杀之气,金属的碰撞声刺入耳膜,沸腾了血液。


"出战!"


一声令下,数以万计的士卒们整装出发,乘着金戈铁马之势,大喝迎上前方之敌,瞬即短兵相接。


两军交战于广阔的平原上,不久便成势均力敌之势。


此时,相隔十里的营地内,各自一人翻身上马,在同一时刻亲自出征。


"咚咚咚──"


鸣鼓声势愈发壮大,震得短兵相接的战场上纷纷让出一条道路,飞驰而过的骏马长啸一声,两个远方疾速接近的黑点不多时便已映在对方眼底。


四目相对,兵戎交锋。


"老韩,好久不见,想哥了没?"

"哼。"


青年掀开头盔下的面容张狂的笑着,发丝在风沙里散乱,眼里却洋溢无比自信的光芒,一开口便让韩文清不由自主弯了嘴角。


韩文清很快收起笑容,操着手上的弯刀手起斩落。破空划过的刀刃当即被轻易挡下,清脆的金属铿锵声不绝于耳,却始终没能划过对方一分一毫。


双方交锋约莫一百来回,韩文清肩侧多了一道划痕,叶修的手腕处同样被刀刃开了口子,姑且不分胜负。


韩文清却蹙起眉头,察觉叶修并不专注在战局上,只是一个劲的喷着垃圾话,笑眼弯弯的应对他的招式,眼尾不时瞥向后方。


"叶修,你打什么主意?"


叶修翘着嘴角没回话,手中战矛顷刻间锋尖朝下,踏着战马在地面拖曳了一圈。韩文清绷着脸严正以待,只见叶修在两人周遭划上浅浅一圈沙痕后,转眼已踏马背对着他,竟是要离开战场的势头。


──不对!那是我方阵营的方向!


韩文清眼神一凛,踏马立即一跃而进,在刀尖即将碰触到叶修衣角的一刻,另一方猛然挑来的矛使得他不得不转而防守。几个交战回合间,韩文清馀眸瞥见叶修已然跑到他触及不了的位置,于是冷哼一声缓缓转过头,睥视着打断战局的闯入者。


"邱非。"来人不卑不亢地仰头自报姓名。


"小子,矛拿稳了。"韩文清淡淡的道,语气不怒自威。


韩文清一面注视着眼前的少年,一面思忖叶修换人阻拦的目的。但战局当前,邱非已持矛袭上,韩文清霎时将脑内的揣测清空,竖着眉眼强硬的迎上。


矛与刀激烈的碰撞在一起,韩文清在心底暗讚一声,心下着实佩服叶修带人的能力,面上却毫无表情,压着弯刀死死地朝邱非斩下。


邱非侧身避开,被刀锋馀劲削过肩颊,渗出丝丝血迹,咬着牙又挥着战矛冲上前。韩文清倾身避开,一反手又朝邱非的腹部扫去,邱非见状立刻策马闪避,被袭到眼前的韩文清一举逼近,手里的弯刀几乎可以反射出邱非不屈的眼神。


"咚咚、咚、咚咚咚──"


身后急促的鼓鸣声令韩文清在须臾间下了决心,手部一晃收起架在邱非颈上的刀,半点眼神也不留的即刻反身回营。


身后的少年在韩文清远离后,才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坚毅的眸里写满了不甘。


  

--

  
 

 

"新杰,怎么回事?"


韩文清一马当先回到营地后,片刻也不犹豫直行到主帐,对站在沙盘旁的参谋低喝质问。


方才是代表着撤退的鸣鼓声,故韩文清一听闻,当机立断反身回营。


"叶修动静不明,应当先撤军,再行谋划。"名为张新杰的参谋冷静的道。


闻言,韩文清眉间闪过淡淡的不悦。


"不清楚敌军的目的,为何鸣金收兵。"


张新杰静静的抬眸,不慌不忙地道:"因为,对方是叶修。"


是他们最大的敌人,叶修。



--


"小邱,干的不错哈。"


叶修踏着马溜溜地回营后,刚好碰见一脸懊恼的邱非,便伸手拍了拍少年的背,勾起一抹微笑说道。


邱非回头,眼底的懊恼更甚:"可是,我输了。"


"那应该的。"叶修笑道,看见邱非仍旧有些消沉,便解释道:"小邱,你才刚参军不久,打不过老韩很正常。"


"你能在他刀下支撑许久,非常不简单。"叶修注视着邱非:"务必记清楚这次的经验,未来对你有极大的帮助。"


闻言,邱非黯淡的眸子重新闪烁,认真的看着叶修点点头。


"我会的。"


"那赶紧去把伤口包紮包紮,哥有事先走了。"叶修笑了笑,轻拍下他的头,随及挥挥手朝营外走去。 


"没想到新杰这么果断,早知道就不把老韩留给小邱了……"


远远地,邱非似乎听见叶修正嘟嘟囔囔着什么,却听得不甚清楚了。


 

--

 

 


谧静的夜,星光熠熠。


白日战火纷飞的平原化做一片漆黑,被摇曳的星光点点照耀着,微微映射出立于其上的一个身影,笔挺的站着。


叶修远远地便看见了,足下加快了步伐,迈步向那人的方向。


那人似乎听见动静,微微朝向叶修转来,被夜色渲染的脸庞上若有似无的飘散一丝笑意。叶修也勾唇回以一笑,拣了块大石头示意对方坐下。


还没坐稳,叶修就听见对方质问道:"伤口包紮了没?"


"小伤,不用包……呃。"叶修摆摆手正想拒绝,看见对方神色不对,想好的话语便打住了。


"手伸过来。"对方用命令的语气道。


叶修无奈的依言而行,抬头看看对方似乎没有不悦的神情,赶紧又解释道:"真的是小伤,我刚刚洒过水了。"


对方哼了一声,意思是什么不言而喻。


叶修心虚的嘿嘿两声,抬手摸上对方的肩颊处,方才的伤口已经包紮得完完整整,和自己放着任血流的状况大相迳庭。


没过多时,叶修感觉手上的伤口被布给包起来,才翘着嘴角抬眸盯着对方道:"老韩,你就是太大惊小怪了。"


──没错,此人便是应当身处敌营的韩文清。


照理说应是不死不休的两人此刻却能和平共处的共坐一石上,当然是有其原因的。


这话得说回两年前。


嘉世第一将军叶修与霸图猛将韩文清对峙阵前,两军一触即发。


叶修嘴角一翘、眉眼一挑便指着韩文清点名单挑,后者一句话没应,随及策马上前,跩着弯刀攻了上来。


叶修一看乐得迎上前去,以他在嘉世无人能敌的战况,他自有信心能挑下这传说中的猛将,到时兵不血刃,省时省力。


──谁知这一打就是三天三夜。


两人虽已耗尽精神与体力,偏偏难舍难分,僵持不下。


当时精疲力竭的叶修的说了一句:"老韩,要不晚点儿再打吧。"


韩文清道:"好,晚上见。"


于是两军停战,就地紮营休息了五天。


当天晚上,叶修也不知哪根筋不对劲,满脑子都是韩文清那句"晚上见",便趁众人不注意时溜出帐外,一路往敌军帐营走去。


然后他看见了坐在石地上小憩的韩文清。


"……老韩,你傻吗?"叶修忍了一下,还是没忍住说出口了。


韩文清也没真的睡着,狠狠地丢了一个眼神过去,又拍拍身旁的空位。


"过来坐。"


叶修挣扎了一下:"老韩,咱们不是敌人吗?"


"白天是,现在不是。"韩文清微微勾着嘴角。


叶修想想觉得有理,便一屁股坐到韩文清身旁。


"……"


两人毕竟还是敌对的立场,一时之间反而没人开口说话。


又过了一会儿,韩文清思忖着似乎该说些什么,正想转头同叶修閒聊,突然感觉到温热的触感靠在了自己的背上,微微的鼾声亦传入他的耳中。


睡着了?韩文清难得地怔住,在尽量不动到身后人的情况下用馀光看了看叶修,发现对方睡得香甜,嘴角还带着笑意。


"……呵。"韩文清失笑着摇摇头,为这荒谬的景象。


但谁能想到,这样的荒谬竟一路持续了两年。


七百二十九个夜晚,无一例外。韩文清暗暗想着,眼里淡淡浮出一丝暖意。回神看见眼前的人一脸随性地指责着自己,便一把拉过对方没受伤的那只手,让他肩膀靠在自己的身侧。


"睡觉。"韩文清淡淡地道。


"老韩你可别偷袭我啊。"叶修嘟囔道。


"快睡。"韩文清侧头瞪过去。


叶修低笑:"晚安,老韩。"


"晚安。"


辽阔无边的平原上,两个身着异色的青年肩靠着肩,在星辰的注视下缓缓睡去。


 


--


 

作为大陆上前五大强盛的国家,嘉世与霸图的战争已经持续两年了,号称战无不胜的第一将军叶修和传说中的猛将韩文清也对峙了两年。


但凡对战事有一丁点了解的人,都认为这场战争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可事情偏偏出乎意料。


"你再说一遍。"韩文清蹙着眉头,他鲜少让人重复通报,实在是刚刚的讯息太过于惊人,纵使镇定如韩文清也忍不住一再确认。


通报的小兵也是惊魂未定,在韩文清如炬的目光下更是结结巴巴:"禀、禀韩将军,我们俘虏了……叶、叶修,叶将军。"


叶修被俘?怎么可能?


韩文清按着额头,实在理不清状况,没奈何只得先下令道:"把人带过来。"


"是。"小兵慌慌张张的出去。


半晌,小兵便带着人回来了。叶修依然是那个叶修,仅仅是双手被缚,神情微微恍惚。


当叶修那张毫无波澜的脸庞当真出现在他视线内时,韩文清差点儿捏坏了倚靠着的桌角,逼视着一脸平静走进来的叶修。


"叶修,你……"


叶修闻声,直直的看向韩文清,面不改色的道:"被俘,是哥技不如人,我认了。"


"……"韩文清盯着他,竟哑口无言,眼眸一瞥旁边通报的小兵还颤巍巍地立着,便冷冷地道:"叶将军我自会处理,你可以退下了。"


小兵赶紧出了帐。顿时,帐中确确实实只剩下他们两人。韩文清瞇着眼注视叶修淡定的双眸,却依然瞧不出一丝异样。


"叶修,你到底在搞什么?"韩文清语气中带上了怒意。


"两军交战被俘,不是常见的事吗?"叶修漫不经心地说。


"你会被俘,我早打下嘉世了。"韩文清又怒道。


"……那不正好,韩将军可以放心去打了。"叶修顿了一下,语气夹杂淡淡地自嘲之意。


"放他娘的心!"


韩文清焦躁的低吼,快步逼近叶修身前,两人距离极近,几乎感受到彼此吹出的鼻息。


"叶修,你打算瞒我?"韩文清一字一句的问道:"到底出了什么事?"


叶修再次沉默了,久地让韩文清以为他不打算开口了。


就在韩文清的耐性到顶点时,叶修嘴唇微启。


他说:"老韩,这不关你的事。"


 
 
 
 
  

 
 
 

##


原本想写个小甜饼

最后不知怎么好像有刀

但一定会甜回来的啦:D


老韩加上战服简直帅得无边了!

你们说是不是!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