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王杰希今天有个约

#方王

#和 @微璽霜 的接文

#从第一个对话框后开始才我写的


 

 

夕阳将傍晚的城市刷上了一层暖橘色,拥挤的车潮让道路上显得十分吵杂,下班这种尖峰时段的人们,一个个都想赶快回家,急躁得很。 

 

这个时间点大家不是在吃晚餐就是准备吃晚餐,但是王杰希并不觉得饿,没有往餐馆走,反而找了随处一间咖啡厅,打算去里面避一下城市的喧闹。

   

进到店里之后一关上门外头的车声喇叭声以及众多言语混杂而成的噪音通通隔绝在外面,王杰希的第一个想法是位于闹区这里隔音真不错。这间店其实没有很大,就摆着几张桌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有一面墙的书柜,上面摆满了各种国家各种类别的书籍。王杰希点好咖啡以后去书柜上随手抓了一本书。  

 

是《哈利波特》啊……小时候很喜欢,家里也摆着一套,魔法世界的故事总是看不腻。  但是长大后先是忙于课业再来就出道成为了职业选手并且担任了微草队长,十几年后终于有时间再回味一番,总感觉特别怀念。  


看着巫师们骑着扫把在天上飞的情节,就想到自己一个月前还操作着王不留行翱翔赛场,但是现在自己已经是个退役选手了。  

 

王杰希正在放假,他把目前这种无所事事的时光,当成自己人生中的一个假期,打算借此把前些日子累积的疲惫消除,并且为后来的日子也先做点充实,想找个领域学点新的东西。  

 

手中的青少年文学着作又再次被思考人生这种更要紧的事情给忽略,啜了一口咖啡之后他开始想,既然是放假,那应该要先去旅游、到处游历一下才是,于是他拿起手机快速地发了一条讯息。

 

『想出去玩,去哪好?』 

 

对方很快地回复了:『你决定呗。』


王杰希左右张望了会儿,又低头小啜一口咖啡,眼前的空位被阴影遮挡,放在桌旁的手机忽地震动一下,跳出了讯息。


王杰希扬了扬眉,滑开讯息。


『去哪都没有我身边好。』


轻笑一声放下手机,王杰希眼神瞥向正对面刚坐下的青年,随即又将目光放回被搅成淡褐色的咖啡,拎着搅拌棒慢慢的在咖啡里划着圈。


见状,对方立刻不满的凑近了些。


"喂喂,你亲爱的方大大来了,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


王杰希淡淡的嗯了一声,微微低着头,藏住眼底的笑意。


那边的方士谦还在碎念:"……多久不见了,亏得我大老远跑来这里见你,你却一点反应都没有,旁边的人看了都以为我俩只是碰巧认识的陌生人。"


"所以?"王杰希抬眸直视对方。


"当然要先来个热情的长吻──"

"呵。"


"至少也有个热情的拥抱──"

"在这?"


提出的意见接连被打断,方士谦不服气的低喊道:"最少说句想你了吧!"


"嗯,我想你了。"


看方士谦兀自怔在原地,王杰希愉快地笑了笑后将手机屏幕递过去,说:"我们去这里吧。"


方士谦再次愣住了。




--



"……杰希,认识你十五年,我第一次知道你对这鬼东西有兴趣。"

"哪个?"


"还会有哪个……"方士谦几乎是绝望地指着眼前忽然拔高的建筑物,伴随着上头乘坐的游客一声声的惊叫,吓得他弱小的心脏也跟着一颤一颤地抽动。


"怕了?"王杰希勾着嘴角看过去。


"怕个蛋,谁怕谁是小狗!"方士谦吞吞口水,用力握紧了王杰希的手拉到排队的人潮中,慌忙之间还被王杰希的一声呼唤别过头去给拍了张无比惊恐的自拍照。


"……我不活了。"被偷袭的方士谦绝望的蹲在地上,双手抱头。


"换我们了。"得到两人自拍后的王杰希看起来十分满意,拖着又巴在栏杆上的方士谦大步一跨便坐稳位子上,顺道贴心地替自家恋人系好安全带,口里不忘提醒:"待会别放开手,小心飞出去。"


"飞、飞哪去……"方士谦是真紧张了,嘴里都结巴起来。


"有多高就飞多高。"王杰希随口回答,馀眸看见方士谦捏着安全杆的指节用力的发白,忍不住蹙眉伸出手轻轻扳开,看见对方疑惑的眼神后笑了笑用自己的左手握紧。


"紧张了就抓我的手。"


方士谦感觉到对方在自己的手心轻轻捏了下,似乎想安抚自己,于是呼了一口气,正想转头朝王杰希笑笑时,设施发动了。


握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还好吗?"


好不容易回到地面上,王杰希一想起刚才的惨叫声嘴边的笑意便停不下来,看方士谦脸色发白脚底虚浮,忍不住出言调侃:"下一个去坐旋转木马,成了吧?"


"……死也不坐。"方士谦闭目养神,按着额头低吼。


两个大男人骑一只小马能看吗!


思及此,方士谦睁开眼睛后怀疑的看过去:"杰希,我没得罪你吧?"


"说要约会的可是你。"王杰希失笑。


"地点可不是我选的。"方士谦撇撇嘴。


"……不过,说要打电话却迟迟没有消息的也是你。"王杰希慢条斯理的补充,边瞥了脸色大变的某人一眼。


"我错了。"方士谦一秒低头忏悔,"最近公司太忙,晚上回家就倒床上了……抱歉,杰希。"


"我知道。"王杰希微笑的看着他,微微勾起的嘴角表示他确实不怎么在意。


"我一定给你补偿。"方士谦松了口气,打算等会去买点什么来送对方,就见王杰希偏了偏头像是在思索什么,随后平静地开了口。


"不必了,待会的飞车坐第一排。"


"……"


"怎么,反悔了?"


"…..行!不就是个空中的火车吗!我坐!我坐就是了!"


看着恋人微笑的脸庞,方士谦心中一万头草尼马奔驰而过。


天底下还有这样套路自己人的!


方士谦揉揉眉心,又拍拍脸颊,打起精神后无语地看着几年不见的恋人:"……杰希,我退役前不是让你别靠叶秋太近吗?"


"谁让你退役了。"王杰希笑笑说道,又拉起方士谦的手:"休息够了就走吧,还有好几个没玩到呢。"


"……"


"我们可以先从简单的开始。"王杰希提议。


"自由落体都玩过了,老子还有什么能怕的。"


"哦?那我们去坐360度风火轮?"


"……亲爱的杰希,我们就不能找间店坐下来好好休息吗?"


"不能。"


方士谦叹了口气。


恋爱真难。



--



经历了云霄飞车,王杰希带着方士谦又玩了旋转咖啡杯,飞天星球,碰碰车……似乎不将游乐园玩遍不甘心似的,王杰希始终带着笑意将方士谦一起送上设施,而后毫不停歇地前往下一个游乐设施。


即便如此,天很快就黑了。


黄昏真真一眨眼就结束了,他记得当时他们是在玩那什么……咖啡杯吧,转得他差点给吐了。方士谦恍惚着回想,瞥见前方拉着自己的身影映出了五彩的倒影,他忍不住抬头望去。


"这是最后了吧……"方士谦喃喃着,一边随王杰希走去。


嘴角不自觉的微微扬起。





--





"听说等会有烟火。"


方士谦坐在椅子上,望着对面的人侧着脸注视着自己的倒影,差点看的发愣时便听见王杰希开口,同时转向他来。


底下的坐轮缓缓移动,他们所处的位置渐渐爬升,五彩光束洒在纵意玩耍的人们身上,一时映上两人的侧脸,炫花了彼此的双眼。


杰希。


方士谦听见自己喊了对方的名字。离最高处只差一小段距离,方士谦蹙起眉,他想说的话不单是这句。


王杰希静静的坐着,唇边泛着很浅的笑意,他确实听见了那声呼唤,也看见对方困扰的眉眼。


一霎间,他们俩的位置攀到了摩天轮顶端,第一发绽出的的烟花仿佛打在两人耳旁,一明一暗的打亮他眼底的坚定。


他听见他说:"杰希,你也退役了,今天结束了就随我回家吧。"


他也听见自己说:"好。"




--




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两人已站到摩天轮外,烟火早已消散的一干二净,王杰希望过去,正好见方士谦瞄了眼神过来。


对视一眼,两人同时笑了出来。


似乎又是同时,他俩一同想起了摩天轮上的承诺,方士谦首先泛红了耳根,王杰希则装作无事,却被脸颊上浅浅的红晕给出卖。无论如何,两只手依旧紧紧相系。


他们给彼此的承诺,不会消散。


方士谦嘿嘿笑了两声,紧紧抓着王杰希的手说道:"该回家了。"


"回咱们的家。"方士谦举起两人的手又高声补充。


王杰希点头,突然轻笑一声:"还不行。"


方士谦疑惑地转头,就见王杰希指着远方的建筑。


"风火轮,还没玩过呢。"



方士谦嘴角的笑容僵住了。


……恋爱真的好难啊啊啊。

 

 






 

 


 



 

 

--


"握曹!"


半夜,方士谦在梦里大叫一声醒来,连带王杰希被吓一跳也醒来了,睡眼蒙眬地看过去,还一边手掩嘴打哈欠,语气不善的睨他。


"……鬼叫什么?"


方士谦惊魂未定,瞪大眼睛看着王杰希,嘴里喃喃地解释。


"我梦到咱们在坐风火轮……"


"上下晃啊晃的,直把我摇地快给吐了……"


"好不容易下来了,你居然对我说咱们再坐一轮……"


说完,方士谦拍拍胸脯惊魂未定的又说:"幸好我大喊一声醒来了,不然不晓得还得在梦里坐几趟风火轮!"


"……"





 


 

 

end





 





#


说好了各自往下写,某個 @微璽霜 一直不发!

我决定用撒粮的形式抗议。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