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方士谦今儿又晚回家了

#方王

#摸个短篇

#送給  @微璽霜 生快





"我回来了。"


一个略显疲惫的身影套着深咖啡色的长风衣,嘴里嘟囔着打开大门,看着漆黑一片的走廊微微的叹口气,脱下皮鞋。


"唉唉,今天也是不小心加班过头了……"方士谦穿上拖鞋一边嘟囔,一步一步的走到客厅,突然发现里头的灯亮着。


"哎?"方士谦打起了几分精神,脚步轻快许多,快速地打开房门,"不是让你别等我──"


在那张他亲自挑选的深绿色沙发上,原本早寄了简讯让他早点休息的恋人却闭着双眼侧卧着,似乎是睡着了。听见他开门的动静,身体轻颤几分,才缓缓睁开了大小不一的深褐色双眼,正斜眼睨着他。


"几点了?"

"……十二点。"


"还记得你说你几点要回来?"

"……九点?"


方士谦看看时钟又看看眼前的恋人,无辜的回答完后忍不住外套一脱公事包一丢直接扑倒在沙发上──准确来说,是沙发上王杰希的怀中。


"杰希,我一整天都没看到你好寂寞啊啊──"

"……都让你别这么拚了。"


王杰希微微叹了口气,低头看着仰躺在他腿上身形比他宽广许多的青年,面部比起前阵子又些微地消瘦了些,心中一紧,轻轻拨着方士谦的头发,抿抿唇又开口。


"要是真的人手不足了,就让我也去帮忙吧。"


方士谦退役后不久,和以前认识的朋友们合开一家游戏设计公司,这几年步上轨道,正是蓬勃发展的时期,然而公司人数基数原先就不多,这几日又因为接了个大案子,已经连续好几天都加班到半夜才能回来。


王杰希也是认识他那群同事兼好友的,有时候也会去公司接他下班,又因荣耀的关系对这方面所知甚多,甚至偶尔也会提出一些新的点子给他们公司参考,因此公司里的人一向很欢迎他多多来接方士谦"下班"。


"不行不行,杰希你自己也忙得很,我可以搞定。"方士谦一口否决,还撇过头继续碎碎念:"而且公司那群家夥每次看你来都高兴的跟什么似的,根本巴不得我每天带你去上班,到底谁才是老板……"


"呵。"王杰希笑了声,馀光瞄向餐桌上已经摆放许久的宵夜,蹙眉又问:"吃过没?"


"吃过了……"方士谦说完,又低声嘟囔:"如果饼干算的话……"


以他俩人的距离,王杰希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


"我替你把那些菜热一热吧。"王杰希摸摸方士谦的头就想起身,却被后者一只大手揽过来轻轻地按住,阻止他的行动。


"怎么了?"王杰希不解地低头看去,躺在他身上的方士谦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阖上眼睛,勾着微笑静静地躺在他身上。


半晌,方士谦才缓缓睁开双眼,对上了王杰希的棕色眼眸,看见对方眼底还有隐约的担忧。


"没事。"方士谦咧嘴笑开,挂上一个痞痞的笑容,又朝王杰希的身体蹭了蹭,揽在他腰部的手悄悄地向上移了些。


"杰希的身体就是好躺啊,手感一如既往的好……靠!"


王杰希一个猝不及防的用力起身,理所当然地,原本躺在他身上的方士谦直接翻了一圈,华丽落地。


"杰希你怎么舍得让我掉下去……"掉到地上的方士谦首先是抬头看着王杰希,发现肇事者居然还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连忙一脸委屈地控诉。


"我去热饭菜。"王杰希干脆地转身。


原本还在地上哀嚎的方士谦,见人直接离开了只得乖乖起身,跟在王杰希的身后左一言右一语的发挥意志力继续进行攻陷大业。


"杰希,不如咱们别吃了来做点别的?"

"你知道现在几点了?"


"哎人只要好好珍惜当下就好,时间什么的不重要,咱们去房里如何?"

"你是不是忘了我们明天都有工作?"


"工作没你重要,亲爱的杰希。"

"……你要点脸。"


"你这是答应了?"

"谁答应了!快过来吃饭。"


"喔……那吃完呢?"

"吃完就去睡觉。"


"吃完跟睡觉中间可以做点别的事情吗?"

"不行。"


"杰希你今天好冷淡啊……"

"闭嘴。" 


方士谦发挥十足功力死缠烂打了十多分钟,一直到俩人都坐在餐桌上,王杰希一口一口地吃完了菜,才放下了手中的碗筷,似笑非笑地抬头看着他。


”你再不吃,我就把这些都收了。”

"我吃!"


方士谦吞吞口水赶紧回应,拿起碗筷迅速地开始扒着碗内的饭菜,一时之间只剩下咀嚼的声音。


俩人沉默了一会儿,方士谦突然猛地抬头,双眼炯炯有神的看着对面的王杰希,无比认真地发问,接的还是十分钟前的话题。


"──那睡醒后可以吗?"

"……"





  

  

  

  

  


#



前几天不小心提早发了,才想起来要当贺文啊啊啊~

给看到的人道歉(还是其实没人看到?

阿眼生快!




评论(5)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