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韩将军,别来无恙(下)不小心出现之第二版結局

#韩叶将军

#OOC我的

#突然冒出的第二个结局(啊啊啊

#上篇往前找




韩文清一路踏着重重的步伐,周身散发出的震怒气息逼退了所有路过的将领。他直接走到副帐前,挥开帐门环视一圈,对着帐内之人低喝道。


"新杰,我要立刻出战!"

"将军……."


张新杰正坐在帐内低头沉思,蓦地被韩文清闯入,饶是一惯冷静自持如他也不禁愣了半晌,才张嘴吐出几个字,韩文清似乎知道他要说的话语,眉间一拢,眼神锐利的扫过来。


"不必阻我,我心意已决。"


叶修既说不关他的事,那行。韩文清压抑住眼底的愠怒,手里弯刀像是终于忍不住似倏地破空划出一个圆弧,冰冷决绝的光线刺痛眼眸。


那就别怪我拆了你的营!


隐约感觉到韩文清的怒气,张新杰略一思索也大致猜到来龙去脉,看着韩文清难得动怒,暗色的眼眸淌过一丝无奈,艰难的开了口。


"……将军,嘉世撤军了。"

"什么!"


韩文清双眸微睁,抬眸对上张新杰确认似地颔首后,眉眼间陡然明白了什么,向来果决的神色掺了一分痛楚。


沉默良久,韩文清缓缓抬眸,面色复杂地挤出几个字。


"......叶修呢?"



--



问明了叶修被囚之处,韩文清毫不停留直奔主帐西侧。不远处传来轻微的嘻闹声,韩文清微微皱眉,足下加快步伐。


片刻后,韩文清已站在囚房前,面色铁青。


侧躺在地上的叶修不知何时从囚房内被提了出来,双手反剪缚在身后,全身裹着一袭简略的麻布衣裳,一眼望去几乎像是个落魄的浪子,从还能看见的侧脸和脖颈上甚至能隐约瞧见一块块乌青。散着发丝的脸上,一向神釆奕奕的双眸此刻轻轻阖着,衬着嘴角溢出的细细血丝显得怵目惊心。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韩文清周身笼罩着肃杀的气息,身侧的拳发狠似地紮进手心微微颤抖着。他不得不扣着双拳,否则他只怕自己会忍不住冲上前去一刀了解这几名无法无天计程车卒。


几名士卒被韩文清的神色吓得面如土色,支支吾吾语不成句。韩文清馀眸不断瞥见昏迷的叶修,眼底怒火更甚,身侧的手缓缓扬起,触碰在腰间的刀鞘上。


生与死,皆在一念之间。


"将军!不可!"


这时,得到通报张新杰恰巧赶上,焦急地喊了一句止住了韩文清的念头,才略为狼狈地奔到韩文清身旁,目光环视现场一圈,转头看向韩文清,喘了几口气后沉着说道。


"将军,这几人请让我处理。"


见韩文清没有反驳的意思,张新杰心下略松,冷静地将几名士卒发落后,才转头看向始终站在一旁的韩文清,垂着眼眸道:"叶修,要如何处理?"


韩文清收回望着叶修的目光,冷冷的瞥了张新杰一眼,道:"人都处理完了?"


张新杰点点头,又瞄了倒在地上的叶修一眼。韩文清的目光亦随之看去,眉间的冷硬稍稍舒展开来,冷不防扯下身上的披肩罩在叶修身上,又伸手俯身将叶修抱起,直截了当地从张新杰的身旁走过,淡淡地丢下一句话。


"人,我带走了。"



--



再次睁开双眼前,叶修原本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迎接拳脚袭上,殊不知他一睁眼,一眼却看见米白色的帐顶,鼻间还传来淡淡的檀香味…….和他熟悉某个人身上的味道,无比相似。


"叶修?"


叶修脑袋还发着昏,耳边便听得那熟悉的嗓音低低唤着他的名字,于是强撑起精神,转了转眼珠,试图把握住自己现下的状况。


他想像了无数情景,可从没想过自己还能在床上醒来啊。


──而且还是韩文清的床。


叶修心下难以理解,却本能的对周身的气息感到安心。又闭了下眼整理好思绪便撑着身体打算起身,被走近的韩文清一把按住,皱着眉道:"躺着,你需要休息。"


叶修拗不过他,也没有多馀的气力容他争辩,无可奈何下仍是躺回床上,觑了地替他盖好被子的韩文清一眼,按耐不住开口问道:"老韩,这怎么一回事?"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你为何被俘?"


闻言,叶修立刻别过脸,嘴边紧抿的线条都被韩文清看在眼底,也没多过追问,自顾自的说下去。


"嘉世撤军了。"


"什么时候的事?"


"两天前,你昏了一天。"韩文清如实道:"我军准备三日后攻入关内,势在必得。"


听见大事已定,叶修双眸微微失神,半晌后才低笑一声:"也好。"


嘉世倒了,也好。


"我命人查过嘉世的情况。"韩文清见叶修垂眸不语,望过去的目光带上一分担忧,仍冷静的继续道:"外忧内患,人心自散。"


简单几个字,点出了嘉世如今的景况。


其实从很久以前,嘉世就存在这些问题了,只是他固执的信任他身边的人们,终究落得弃帅保卒的下场。


也许只是......迟早的事。叶修双眼看着前方默默想着,眼底却没有焦距。


韩文清淡淡地接着道:"你们的王过于散漫了。仅存的忠臣被架空,沦陷是迟早的事。"


"即使是你,叶修,如今也救不了嘉世。"


叶修不发一语,他是最清楚的人。

这些,他都知道。


"你会自愿受俘,是不愿眼看国家衰亡,而你无力拯救。与其和腐朽的国家一同堕落,你情愿在战场上了结。"


话语及此,韩文清神色一凛,眼神射向叶修,下了结论。


"叶修,你决意寻死。"


韩文清注视着叶修淡然的眼神,眉间紧蹙,不发一语,彷佛等待着叶修的回答。


空气,凝结在这一秒。


"…….哥当真没看错你,老韩。"叶修顿了顿,坦然迎上韩文清的目光:"没错,哥是来寻死的。"


"国之将亡,我亦不能独活。"叶修淡淡地解释,眼底第一次映出了韩文清的身影,泛起浅浅的笑意。 


"老韩,你能答应我最后一个要求吗?"


韩文清静静地注视着他,几不可见动了动唇,最后吐出两个字。"你说。"


"我想,回嘉世。"



--



叶修独身骑在馬上,缰绳被身旁的男人给牵着,领着他走到了营地外的一段距离,两人一路无语。


叶修神色一派轻松自在,韩文清走在旁侧还能看见他兴致勃勃的左瞧又望,彷佛以为自己是来观光似的,忍不住瞪了一眼过去,换得一声轻笑。


可这番景色,叶修却再也看不见了。


思及此,韩文清原本松懈地嘴角又蓦地绷紧,神色间夹上一丝痛楚,又闪然而逝,拧着肃穆地眉头继续向前走。


"我就送你到这。"韩文清停下脚步,看着马上的叶修。


"谢啦老韩,哥到了在同你说一声哈。"叶修跳下马,笑嘻嘻地说了句话后,凑到韩文清身旁拍了拍他的肩。


不可能的。


"叶修,保重。"韩文清的语气尾端已现出极为轻微的颤抖,可他硬是压下,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神色,看着叶修沉声说道。


"再见了,韩文清。"


很轻很轻,叶修附在韩文清的耳边说完,随即跳上了马,一执缰绳便在片刻间不见踪影。


韩文清依然伫立在原地,看着地平线上的人影缓缓消逝,看着叶修向晦暗的道路前行,看着自己的心──


悄然碎裂。



--




对于嘉世的百姓而言,这是一段难熬的日子。


主将被擒,战事沦陷,却不见自己的王有任何表态。嘉世都城内的百姓惶惶不可终日,就怕哪天被霸图军打到门前。


或许坏事终不愿单行,今日更传来消息──他们的第一将军,叶修,骤然殒逝。


若说王是他们的信仰,叶修便是替信仰加固的一把锁,如今锁崩坏了,离信仰的破灭还会远吗?


嘉世的百姓几乎都放弃了希望,默默等待宣判结果的那日。



--



秋冬交际,绵延将近三年的战争终于划下了句点。不知是幸或是不幸,嘉世与霸图的最后一战结束的相当俐落,快速地让都城的百姓还未能回神,便惊觉自己头顶的旗帜已全换了个新。


外界惊诧于霸图的雷厉风行,纷纷重新修正大陆地图。嘉世这一散,原先的都城又被霸图给接手,大陆上的势力排名势必几番变动。其馀国家咬牙切齿地的同时也只能无奈地向霸图示好,以免下一个轮到自家遭殃。


而嘉世沦陷的真相,仅仅有少数人知晓。


当天,韩文清领着一干人直闯嘉世皇宫时见到的不过是个空城,只剩下零零落落的几个下人颤颤巍巍的匍匐在地。


他知道,嘉世的王早在他们攻入之前舍弃了自己的国。


韩文清看着空无一人的殿房,脑海里朦胧不清地浮出一个人影冲他笑了笑。他皱了下眉,唇边正要扬起的微笑转了个弯,多了一分冷意。


民心犹在,忠臣亦存,王却不管不顾地跑了。


韩文清不发一语的望着,直到其馀将领笑着过来拍拍他的肩道贺,才收回目光,环视周遭一圈,郑重其事地开口。


"我们胜了。"


韩文清淡淡的说完,眉眼间不见过多的喜悦,在场众人却是一阵欢呼,笑闹着扔起手上的兵器,互相又哭又笑的搂在一块。


韩文清静静地站在原地,脑海里的人影越发地清晰,在他差点要失神的当下倏地消散。一愣,他才发觉自己不经意间抬起了手,向前不晓得抓取着什么,却只有窗隙间透入的阳光缠绕在手上。他缓缓地动了下手指,阳光立刻从指尖散落在地上,破碎地无影无踪。


韩文清唇边动了动,渐渐地低垂了头。


可他输了叶修。








--


岁月轮替,物换星移。曾经苍茫的草原如今重新披上一层青翠的绿衣,在微风下随风摇曳,吹着晃着。


韩文清独自坐在草原上的大石头旁,眼眸低垂,被睫毛复盖的双眸轻轻阖着。清风拂面,带起了草地间簌簌响声,随即惊动了他,立刻警戒的张开双眼,双眼锐利的扫视着左右。


半晌,确认周遭毫无动静后,才将布满血丝的双眼闭了闭,不久又重新睁开。


自叶修的消逝,嘉世的复灭至今已过一年。


韩文清也不晓得多少次痛恨起当时放走叶修的自己。每每思及叶修最后呢喃似的道别,他半掩的双眸便会惊醒,在无人的夜里寂然。


而后,他习惯了走到这片曾经荒芜,如今青葱的草原,在同样的位子坐下,凝视着同样的星空。


"将军。"


韩文清正想重新闭眼,听间身后的喊声,不用多想也知道必是他的副将,也只有他知道叶修离开真相,而非众人以为的叶修自行逃离。


他什么都没说,但他知道他是明白的。


"什么事。"韩文清起身回头,淡淡地眸子里没有情绪,盯着张新杰问道。


"南边出现了一个新的兵团,王让你去边城驻守。"


"兵团?"


"是,他们自称兴欣。"


韩文清低头思忖了会,随即大步一跨走过张新杰身旁。"我去见王。"


"是。"



--



"这兵团不简单。"


面见圣上后,韩文清正式接下迎战兴欣的军令。此刻,正与张新杰在帐内研究对方的布置,桌上摆着兴欣的战略分布图。


"对方什么来头?"韩文清皱眉,重新细细看过桌上的图。


"只知道团长自称君莫笑,麾下有三员猛将,每出必胜,其馀一概不知。"


韩文清冷哼一声。


"将军,何时出征?"张新杰淡淡垂眸,恭谨的请示着。


"明日清晨,随我出征!"



--



韩文清站在城墙头,远眺着十里外的炊烟,轻哼一声,便回身对着带来的十万精兵放声喝道。


"出征!"


十万精兵一声令下,手执长刀一步一步的整齐前行,硝烟弥漫。


前方,韩文清远远望见对面的阵营也派出一团黑压压的人影走向他们。


"前进!"


两军捲起的风沙几乎弥漫到整片空地,眼前所见蒙上暗黄色的一层薄雾。韩文清在心里估算一阵子,确定两军已相隔不馀一里,立刻下令停军。


虽已止步,漫起的风沙依然狂乱的捲动,几乎阻碍了两方的视线。


从雾的那一端,远远飘来一句话。


"单挑,敢不敢?"


韩文清眉头一皱,被语气里的轻狂给激怒地抿紧了唇,立刻低吼一声御马前进,确认听见对面也传来轻微的马嘶声,他执起手里的长刀,眼眸微瞇,绷紧了注意力。


一阵风无声无息地吹来,在两人接近的一刻捲走了最后的沙尘,韩文清几乎是在第一瞬间便看清了对方的面容,韩文清罕见的怔在原地,手上的刀匡地一声掉落到地面上。


"韩将军,别来无恙?"


那抹轻轻勾起的熟悉笑容,在阳光下耀眼的映入韩文清的眼底。

















 

  

 

#最后的最后




那时,他抱着必死的决心回到了嘉世,一路畅通无碍地进了皇宫的门,直奔主殿。


而那人已在桌前等着他。


"叶修,你回来了。"陶轩缓缓地背过身,抬起眼眸注视着来人,语气不带任何惊讶。


"是,我回来了。"叶修并没有下跪,他一直都不需要。


这是陶轩最后还能赋予他的一点尊重。


"我本以为你受韩将军所俘,这次怕是回不来了。"陶轩双眼无神的喃喃:"可曾想到,你还是回来了。"


"当年我俩自立王朝,你曾说过国在你在,国亡你亡。"陶轩的一直失神的双眸突然定定地看着叶修:"这话,还算不算数?"


"陶轩,嘉世要亡了。"叶修神带上一丝悲悯,抬头看着他所效忠的王,"我带你离开。"


"呵……"陶轩冷笑,"叶修,你总是自视甚高,从来都不把我放在眼里,从来都不肯臣服于我。"


陶轩随即冷笑:"若不是为了苏沐秋,你又岂会回来找我?"


叶修低声开口:"陶轩,是你不愿相信我。"


"不过为了一个已死之人,有必要如此守着这破城?!到了最后还故作忠心的回来,叶修,你可真不简单。"陶轩嗤笑一声,眉眼尽是轻蔑。


"我对嘉世的忠诚,一直都只有你不愿相信。"


"我不愿?"


"……"叶修没说话,低垂的眉眼轻轻颤抖着。


"叶修,你可知道,这偌大的皇宫为何只剩我一人?"陶轩突然漫不经心地开口。


叶修望着他,轻轻摇头。


"我将他们都遣散了。"陶轩望着窗外,"我知道你会来,就让他们都走了。"


"陶轩,我不是为了沐秋。"叶修看着陶轩的目光沉寂下来,突然心里闪过不好的预感,随即开了口。


"我所做的一切,仅仅是为了我们儿时的那个梦想。"


陶轩唇边轻轻动了一下,脑海里浮出的幼年时的喧闹声音,还有不断出现的一句天真的话语。


天下太平。


"我并不是为了他,也不是为了你,我所做的一切全是希望能维系嘉世──陶轩!小心!"


叶修极佳的耳力使他没有听漏窗外传来轻微地一声箭鸣,他飞身扑上前去,一道闪着冷光的暗箭簌地没入他的肩膀。叶修轻哼一声,向后倒下。


"叶修!"


陶轩被一把推开后跌到了地上,看见叶修中箭才连忙上前,这时外头又传来接二连三的利箭,陶轩正准备闭上眼,就见原本倒在地上喘息的叶修正按着肩膀手提剑站起身替他挥开所有致命的箭枝,下秒便匆匆跳出窗外,在一声惨叫声后狼狈地回到陶轩面前。


叶修肩上血迹斑斑,发丝凌乱,双眼却意外地有神,怒瞪着他:"你竟然雇了杀手!"


陶轩颓然的倚在墙边,喃喃:"嘉世已灭,要我这王有何用…..不如一箭把我了结。"


"叶修,我不想活了。"


闻言,叶修不敢置信地眼神带上一分愠怒,他揪住他的衣领,道:"陶轩,嘉世亡了,我们的心血没了,那是无可避免的失败。"


"可你!"叶修怒极,眼底隐约可见血丝,"你若没了,那就全没了!"


"……"陶轩失神地看着他,不发一语。


叶修放下衣领,让陶轩靠回墙上,替自己血流如注的伤口包紮一会儿后,看向兀自愣神的陶轩。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轻歎。


陶轩一颤,全身的细胞彷佛活了起来,他缓缓地看向叶修,眼角微微闪过泪光,随即正了正神色,闭上眼,想像眼前是从前那名少年,依然用温暖的笑容看着他。


复张开。


"叶修。"陶轩微微一笑,眼神飘向窗外,那里有白云飘浮,有阳光闪烁。


"这次,我想试着当商人。"



--


"我靠,陶轩那家夥简直忘恩负义,亏哥还救他一命,居然丢了银子过来就跑了,算什么王啊……"


空旷的街道上,日出的光芒拉长了过路人的影子,像是带着长长的人影一步步地向前走着,从阴暗的影子里,缓缓步入天明。


"这次,要从哪开始呢?"


叶修微微一笑。










#作者的话

叶修就是下意识想见老韩,才特意受俘又让他放跑自己,死也要看一眼就是了。

然後那啥,叶修挂了的消息是陶轩提前放出的,他本来就想放他走,然后玩自杀,不幸被叶修阻止了,重新走上光明的奸商之路。



然后是因为,

我我我的手不受控制,突然就冒出这个版本了啊啊啊

其实我一开始想写的比较类似这篇,其实也比较喜欢这个结局,不过当时文卡的不行,就照着原先的版本发了。

但我一直覺得,叶修不是会躲起来隐居的高人,他应该是混世魔王啊(喂

所以重新写一些,把想提到的设定都放进来,然后他就变成另一个下篇了QQ

大家就,挑个喜欢的,吧(?

我错了呜,

不会再有三了,真的。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