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

人生就是不斷往新的坑跳下去!

擦頭髮

 

  
张佳乐其实很讨厌擦头发。


--


孙哲平虽然是个外表粗旷的汉子,可一直到他们组成战队两人一房后,张佳乐才发现这家夥有个少女心。

──孙哲平意外的会打理家务。

从洗衣洗碗到扫除煮饭,孙哲平样样都行还一个做得比一个好,记得他第一次下厨那天张佳乐的下巴都要掉地上了。

「我靠这些都你做的啊!」

「怎么,味道不好吗?」

张佳乐望着眼前的满汉全席,然后看着自家搭档捞了一口佛跳墙,喃喃着唸着盐不够还是醋不够,总之是他无法理解的世界。

后来才听说,孙哲平似乎有好几个弟妹,他几乎是兄代母职的带着弟弟妹妹们长大。

孙哲平还给他看过照片,那个标准大家庭的合照张佳乐一辈子都忘不了。


张佳乐发现这些事情后,一切就回不去了。

「孙哲平给我下碗面吧。」

「欸欸你上次煮的那个小龙虾能不能再做一份啊!」

「孙哲平我要吃消夜──」

 
张佳乐总觉得,百花那段时光有一半的幸福大概都是来自于孙哲平的料理。


--

「老林,跟你借条毛巾擦头发啊!」

「你自己拿吧。不过你的那条又丢哪去了?」

「谁知道,一个回神又不见了,真神奇。」


张佳乐啧啧两声,顺手拿起弔架上的毛巾,哼着歌擦起头发来。

--

然而,这份幸福同时伴随了一些些的麻烦。


说到男生宿舍,首先想到的都该是凌乱不堪的房间,散落一地的垃圾和被扔得七零八落的衣服。

但只要孙哲平在,他们的房间从来没发生过这回事。

「跟个老妈子似的。」这是张佳乐的注解。

没错,英勇威武的孙哲平大大在家里简直像个老妈子一般,张佳乐待在房间时只要晚了几天去洗衣服,忘了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来,就会被室友兼老妈唸叨个不停。

要是个妹子也就算了,一个男人成天在你身边碎念你能忍吗!

张佳乐忿忿不平地想着,一边抓了抓刚洗完的头发,随即面朝天的躺在椅子上,盖着毛巾打算装死。

「张佳乐,说了多少次洗完头发要擦干!」孙哲平立刻出现了。

「好……」张佳乐弱弱的说。

孙哲平一边收着衣服,边睨了张佳乐一眼,看起来是完全没有要动作的模样,忍不住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走过去。

「你连擦头发都懒,还留长做什么?」孙哲平一把抓起毛巾,站在张佳乐身后帮他擦起头发。

「哦?谢了。」张佳乐正想起身,发现对方的举动后又懒洋洋的躺回椅子上。「留长也不错啊,可以绑个小辫子。」

「我看你宁愿把那时间拿来睡觉吧。」孙哲平嗤笑一声,把毛巾拿开。「好了,下次一定要记得擦头发啊。」

「遵命,孙老妈──」

「老妈你大爷!」

毛巾飞了过来,正中张佳乐脸上。

「我去孙哲平你不讲究啊!这毛巾还是湿的…..」

「有意见就自己擦。」

张佳乐摸摸鼻子,认了。

过了一会儿又突然开口。

「那明天的头发也拜讬你了。」

「我靠谁说谁答应你了!」

然而隔天孙哲平依旧看不过去帮他擦了头发。

再隔天也是。

再再隔天也是。

再再再隔天……

结果一直到孙哲平退役前,张佳乐都没能养成擦头发的好习惯。

--

「我去怎么这时候偏偏想起来……」张佳乐擦着头发嘟囔。

旁边的林敬言看了他一眼。

「没事没事,就是想起些以前的事了。」张佳乐说。

林敬言哦了一声,「百花的吗?」

「算是吧。」张佳乐说。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林敬言率先笑了下。「我也常想起我在呼啸那会的事情呢。」

「想起什么?」张佳乐问。

「像是当时训练啊,还有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到了霸图后才突然都记起。」林敬言笑说。

张佳乐嗯了一声。

「后来才觉得,那些时光还是挺幸福的。」林敬言继续说着。

张佳乐没说话,又嗯了一声。

「不过现在霸图也是挺开心的,大夥人都挺好。」

张佳乐仍然嗯了一声。

「我看你头发都擦了半小时了,应该干了吧?」林敬言话锋一转。

张佳乐嗯了──「啊?头发吗?」

张佳乐拿下毛巾摸了摸,差不多都干了。

「看起来是干了。」

林敬言瞄了时钟,「差不多睡了。」

「晚安。」

「晚安。」

---

过了几日,张佳乐在房间内发现一台崭新的吹风机。

「大概是俱乐部发给大家的......嗯。」

「......不清楚,问新杰。」

「我听说俱乐部正好有多馀的经费,张佳乐前辈,你可以安心收下。」

分别问了林敬言、韩文清和张新杰,得到的都是些模稜两可的答案。

这些家夥.....

张佳乐把玩着新拿到的吹风机,无奈地笑了。

-----

脑补觉得孙老妈好可爱哦

没粮自己生

评论(2)

热度(34)